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2-02-28 09:59: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6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河源国家高新区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当前,园区处于活动高峰期,人员流动密集,跨境作业点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更加严密、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全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会议要求,河源国家高新区全体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级管控,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要求,园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的各项要求,将防疫要求落实到日常防疫工作清单中;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全过程保持高度警觉、高强度运作,进一步加大国内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的动态摸排,及时跟进、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呼吁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流动,降低疫情发生风险;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和精准度,合理布置核酸检测点,既要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也要避免大数据误判误伤,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发挥好医院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抓好学校、商场、公共交通工具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防疫监管;要继续加强跨境作业点的管理,做好货车司机、企业工作人员、防疫干部等相关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信息共享、资源互助、措施联动;要做好各项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储备核酸检测、医疗防护等各项防疫物资,加强完善隔离房储备和管理工作,提升居家健康监测或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防疫信息,加大防疫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市民群众始终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验码登记等防疫常态化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河源国家高新区全体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合力、科学组织、精准施策,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努力以最小成本、最大力度、最高成效防止本轮疫情传播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