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高新区助力企业把“无形资产”变“真金白银”
来源:本网时间:2023-04-25 15:07: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国家高新区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管理办法解读暨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活动。市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高新区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活动由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主办,由河源市海科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由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协办。

  


  在培训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家解读了河源市联合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修订)的有关内容,并分析了新政策对企业的有利变化。例如,修订后的管理办法风险准备金不仅适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还增加了对年营业收入不高于3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同时,保留了对单个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的信贷支持,取消了信用贷款不超200万元的限制,放宽了额度限制。此外,简化了科技信贷流程,取消了线上系统评级和线下尽职调查审核2个环节,由5步简化为3步,提高企业办贷效率。

  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与专利保险产品,让企业更加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业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会的高新区科技型企业更加深入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与产品,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知识产权培育运用,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充分利用相关扶持政策,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企业、创造价值,把知识产权这个“无形资产”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金融机构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加大信贷和保险支持,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