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高新区开通社保医保业务,市民反响如何?
来源:本网时间:2023-04-12 09:46: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6日

  河源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正式开通社保和医保部分业务

  至今已实行近三个月

  市民反响如何?

  一起来看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社保和医保业务,河源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于今年1月16日开设3个社保医保业务窗口,派驻5名工作人员上岗服务,一季度办理各项社保医保业务1323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周到的优质政务服务。

  

  不仅如此,高新区还推行“工作日中午不停歇”便民服务,高新区广大群众可在工作日9时至17时30分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有关业务。

  “我是来帮妈妈办理社保退休金业务,不熟悉流程,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办事效率高。”11日上午,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小赵对业务办理过程给予了肯定评价。“阿姨,你打开‘粤省事’小程序,我教你怎么办理退休金年审。”在另一个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一位来办理退休金年审的群众使用手机操作相关业务流程。这是河源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缩影。

  

  据社保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张美娜介绍,高新区一季度办理各项社保医保业务1323单,其中个人办理952单、企业办理371单。企业办理的业务以社保补缴、生育报销、工伤认定和工伤报销等为主,个人办理的业务主要涉及失业金、打印社保清单、灵活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等业务。

  据介绍,社保医保业务量一般在5月、6月、9月、10月份以及春节前较为集中,例如春节前,大量务工人员离开或返回河源,需要咨询、办理社保医保转移业务和失业人员申请失业待遇等业务的人员较多。

  

  为了让群众体验高效率的同时也感受到优质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定期参加由市社保局和市医保局组织的业务常态化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同时参加高新区政数局每季度组织的窗口服务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办好每一单业务,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感。政务服务大厅还建立完善投诉机制,如果有群众投诉,工作人员会与群众在调解室进行沟通了解其需求,并与市医保局和市社保局进行积极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