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传承雷锋精神!高新区“红马甲”在行动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3-03-17 16:16: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河源国家高新区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身穿红马甲,深入学校、社区、街道,积极参与帮老助残、文明交通劝导、防溺水宣传、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他们就是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

  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于2018年开始筹建,2022年5月24日注册成立,现发展成为拥有452人的志愿队伍,志愿服务时长累计76581.10小时,服务人数达432330人次。该志愿者服务中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到基层,深受社会好评,先后获评“热心公益优秀团体”“河源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维护交通秩序
护航学生回家路


  “小朋友们,请耐心等候,绿灯亮时再通行。”近日,在高新区实验学校门口的十字路口,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交通文明劝导队队长冯小林正带领着14名志愿者引导学生安全通行。

  

  每天放学时段,高新区实验学校附近的各个路口,便会准时出现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疏导过往车辆,引导学生过马路,指引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成为学校路口的一道亮丽风景。

  “做一件事容易,坚持做同一件事很难。”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会长陈秋月表示,校园交通文明劝导已开展了8个学期,除了交通劝导,志愿者还为学生修理自行车、帮助丢失车费的学生回家等。陈秋月说,每当看到学生们微笑的面孔,热情地说“阿姨,你好”,心里总是暖暖的。

  

开展“护苗”“护河”
巡逻行动

  为有效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去年,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队巡逻、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倡导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在防溺水巡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游客要做到垃圾不落地,并向他们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此外,志愿者还肩负起“民间河长”责任,不定期在江边、河边开展清理垃圾活动,共同守护好生态环境。

  据介绍,去年,该中心持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防溺水专项宣传和巡查活动。志愿者每天到江边、河边开展“防溺水巡逻+护河”活动,及时制止了21起市民“野游”行为。


关爱特殊群体
传递爱心力量


  为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不同需求,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深入基层,慰问特殊人群,提供理发、赠送药酒、整理家务等便民利民服务,为他们送温暖。

  源城区高埔岗街道大水井社区的小军(化名)一家是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重点慰问对象。每逢节假日,志愿者们便会上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温暖特殊群体,传递爱心正能量。

  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在第19个世界献血日期间,河源高新区弘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爱我中华,捐我热血”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中,该中心参与献血人数达50多人,累计献血10400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