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党建引领志愿红!河源国家高新区党群驿站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时间:2022-12-14 16:14:5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新区也不断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园区的志愿服务水平。

  

  2020年6月,全市工业园区首个党群驿站在高新区启动运营,充分体现了高新区不断加强党员群众服务阵地建设的决心,也充分表明高新区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党员群众的鲜明导向。

  高新区党群驿站位于高新区城市滨水公园内,党群驿站以“开放和关爱”为理念,集社情民意、志愿服务、资讯平台、公益书吧、休息饮水、便民雨伞、爱心药箱、免费打印、交通咨询、互动体验、应急充电、自助体检等功能为一体。高新区党群驿站站长夏金斌介绍,驿站每天有志愿者值守,为园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服务。

  

  

  高新区党群驿站由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指导,党群驿站的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和技巧,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壮大高新区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带动亲人、朋友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梁少珍表示,退休在家后时间充裕,加入驿站的志愿者团队,参加志愿服务后,认为志愿服务既助人又乐己,感到生活充实又有意义。

  志愿者刘孝银表示,在工作之余做志愿者,曾参与护送学生过马路、巡护江边、清捡垃圾、协助防疫、创文等各种志愿活动。

  

  高新区党群驿站自成立以来,不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志愿服务,日益成为高新区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基层平台、文明城市形象的推广中心、志愿服务供需的对接平台和民生服务的便民窗口。据统计,截至2022年10月,高新区党群驿站服务队共330人,志愿时长超过十万小时,人均时长超过300小时,服务市民累计2.75万人次。

  夏金斌表示,高新区党群驿站将在高新区的指导下,和志愿者们一起,发展壮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优化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为园区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