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2-09-07 10:37: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在高新区香堤雅湾小区,举办了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电梯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搭乘电梯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电梯维保公司和小区物业开展电梯应急救援现场演练,实地组织模拟乘客在电梯内被困,通过使用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维保单位及时排除电梯故障将乘客安全救出并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重点对电梯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工作作周密部署,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电梯的正确乘用方法,引导广大市民关注电梯安全,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张贴电梯安全宣传海报200余张。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公众对电梯救援流程、处置方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社会公众安全乘梯、文明乘梯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正确应对电梯突发故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