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如何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河源国家高新区这样做……
来源:本网时间:2022-08-25 21:22: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纾困暖企

  近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的工作部署,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分局、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座谈会,组织园区内7家银行代表与13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

  

  座谈会以沙龙形式举办,每家银行由支行负责人、分行前台部门负责人、分行审查部门负责人组成3人小组,在会上面对面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在此次活动中,企业与银行有更深入的面对面交流机会,不少企业提出了融资贷款的需求,希望银行能“送东风”,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河源国家高新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等复杂形势的影响,高新区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化政银企合作,打破信息壁垒,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有效解决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问题,实现银企互利共赢。企业应规范财务管理,规范纳税手续,积极提升企业融资资质;银行应增强普惠性产品的多样性,探索存量贷款的展期、续贷的可操作性,减轻企业还贷负担。河源国家高新区将加强银企交流,畅通银企沟通渠道,积极主动协助企业融资工作。接下来,将不定期举办政银企座谈会,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及时引入“金融活水”纾困暖企,助力实现银企互惠互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