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炎炎夏日送清凉!河源国家高新区慰问致敬高温下坚守的建设者
来源:本网时间:2022-08-16 16:54: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炎炎夏日

  骄阳似火

  酷暑难耐

  今年的高温天气持续不断

  河源国家高新区的户外劳动者

  依然在烈日下坚守

  用敬业接受高温“烤”验

  为高新区的发展挥汗奋斗

  为切实做好夏季户外劳动者防暑降温关爱工作,日前,河源国家高新区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健康培训、送法律维权,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确保户外劳动者平安度夏。

  

  慰问一线劳动者

  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立青带队,看望慰问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志愿者等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一线劳动者,送上防暑饮料、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亲切问候奋战在高温酷暑下的劳动者,为户外劳动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切,感谢他们为高新区发展作出的贡献。

  

  建筑工人为河源国家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付出了大量的汗水。高新区工会代表一行来到河源市水经济产业园和华益盛模具项目工地,看望正在作业的建筑工人,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和健康,以实际行动送清凉、传关怀,向新时代的建设者致敬。

  持续的高温天气,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城市环境保洁一线,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时时保持高新区的清洁卫生,为高新区更舒适的城市环境默默奉献。在深圳市洁助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区工会代表把矿泉水和防暑用品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上,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高新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一句句问候、一份份清凉物资,让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敬意。

  

  慰问爱心志愿者

  高新区工会代表看望慰问志愿者代表,感谢高新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爱心志愿者无偿参与高新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全宣讲等各项工作,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青春力量。

  一瓶水、一片西瓜、一瓶药油,虽然物品价值不高,但代表了高新区关心广大建设者的一片诚意,送去的是一份清凉,表达的是一份关爱。

  

  黄立青表示,各用人单位要更加关心爱护员工,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实施“抓两头、休中间”错峰施工举措,避开每日高温时段,做好轮班换岗安排,切忌发生因夏季高温导致的安全生产和身心健康事件;叮嘱户外劳动者要积极做好个人降温防护和饮食安全,注意规范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