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为企“支招”!高新区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来源:本网时间:2022-07-16 10:27: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市高新区招商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招商公司”)与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召开企业招聘指导工作会议,深入了解企业在日常招聘中存在的困难,对人员招聘难点进行逐条分析,提出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

  

  本次招聘指导工作主要针对创智产业园、金地创谷产业园落户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包括河源芯元科技有限公司、微蓝智能科技(河源)有限公司、河源航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玖加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

  河源芯元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于2022年3月投产,落户于创智产业园,是一家主营声音、压力传感器芯片封测的企业。随着运营逐步稳定,订单量激增,公司需要招聘10到20名长期稳定的操作工满足生产需求。

  微蓝智能科技(河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AI视觉检测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提供智能检测设备,目前订单交付压力大,急需10名设备调试技术工人。

  河源航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运用于电池的相变材料企业,目前厂房刚完成装修,生产设备已进场,处于设备调试阶段,大概需要30到50名工人。

  河源市玖加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大幅面打印设备配件、耗材销售的电商企业,目前需要招聘3到5名电商销售、运营助理、美工等岗位的员工。

 

  会前,招商公司收集园区企业的招聘需求,在会上进行集中分析、集中解决,高效开展招聘指导工作。针对企业的招聘需求,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分别询问了各企业目前的人员数量、薪资水平、食宿、素质技能等具体情况。

  会议提出,芯元科技可以参考大型企业的做法,进行定点摆摊招聘,同时人社部门可以协调芯元科技到大型企业附近摆摊招聘,以此来招聘大型企业的外溢员工。此外,企业应合理安排员工的排班,避免员工因工作压力过大而离职。微蓝科技和玖加壹数码科技公司则可以通过人社部门与河源四所专职职业学校取得联系,招收符合需求的毕业生。

  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企业情况,鼓励企业在招聘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要及时提出,他们将竭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快速帮忙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