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开展2021年“质量月”检验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网时间:2021-09-27 10:52:5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河源市食品检验所、河源市药品检验所,紧密围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高新区高埔市场开展“质量月”检验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近6000份,接受现场咨询群众约500人次。高新区分局、市食检所、市药检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等项目快速检测,现场接收市民送检蔬菜水果35份,农药残留快检结果均为合格。同时,免费为市民提供现场药品化妆品快速检测活动,现场收到了市民送检风湿类药品、减肥药及化妆品6份,快检结果均为合格,检测结果均当场告知市民。此次现场快检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食品和药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支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社会共治氛围。

  

  此外,为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现场开展了市民较为关注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抽”活动,通过随机选择抽样对象,由现场群众随机选择较为关注的抽样品种进行抽样,一共抽取了3批次食品。随后,按相关标准进行检验,及时对外公布抽检结果信息,并依法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核查处置。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提供咨询服务、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科普相关知识,解答民众疑惑,正确引导舆论,增强民众的质量安全和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消费者质量安全感、获得感,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社会质量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