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快来报名!高新区这所学校提供免费午托晚托服务
来源:本网时间:2021-08-04 11:22: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好消息!

  河源高新区大塘小学

  将于9月份开展校内免费午托晚托服务

  该校设置400个托管名额

  目前已有300多名学生参与报名

  该校正接受报名

  有需要的学生、家长们

  抓紧报名啦

  

  -托管时间-

  

  中午托管为全时段(中午放学-下午上学),提供午餐、午休

  

  晚托服务时间为下午放学至17:30

  按照广东省中小学办班要求,大塘小学拟设置400个托管名额,8个午托晚托班,每班不超过 50 人,每班配备管理人员1人,安排在校老师协助管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河源高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部门、大塘小学通力合作,出资大力支持大塘小学开展午托晚托,回应学生家长的呼声,着力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学校尽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创幸福心城。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河源高新区领导干部深入园区一线调研,发现大塘小学招生面向的主要群体是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存在学生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不匹配的问题。因此,高新区着力探索推动大塘小学开展午托晚托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把家长的困难事、烦心事办好,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河源高新区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决定由管委会支持设备购置、设施改造以及托管人员工资等费用,每年预算支出达60余万元。

  

  

  “把学生的人身安全、食品卫生放在首位”大塘小学副校长张立表示,学校正在落实完善课后托管的相关基础设施,食堂桌椅已配置到位,共设有60张餐桌,每桌容纳8人,最多可同时容纳480人用餐。届时,学校将实行不同年级学生错峰就餐,提高午餐效率,还考虑让家长志愿者来协助监督管理。按照寄宿学校标准,午休室配备双层铁架床,后续将安装空调、饮水机,安装完善加固防盗网,切实保障好学生的安全问题。张立表示,学校开展课后托管“不上基础性文化课、不按行政班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让学生减负减压,拥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已报名的学生家长表示,对学校开展的免费午托晚托感到十分激动,此举就像及时雨,帮助家长解决难题,既缓解了经济压力,还解决了接送孩子的时间问题以及托管的安全问题。该学生家长表示,社会上的一些托管机构良莠不齐,在消防、饮食、治安等多方面都存在隐患,学校推出免费课后托管班,在托管环境、专业水平等各方面都会优于校外托管机构,真正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学生课后托管是义务教育阶段政府教育责任的扩展与延伸,也是学校教育及相关公共服务的优化与深化。河源高新区推动开展学生课后托管,可实现与家长下班“同步”,切实解决了学校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不匹配的问题,帮助家长解决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是保障学生安全、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让园区学生家长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此举也是助力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