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源高新区将添一岛上公园,白鹭岛公园预计8月底对外开放
来源:本网时间:2021-07-28 10:18:4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好消息

  高新区岛上公园——白鹭岛公园

  已进入收尾阶段

  除桥梁工程及其他非标设施工程以外

  预计8月底基本完工

  达成对外开放条件

  

  白鹭岛公园是河源高新区今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是河源高新区贯彻万里碧道着力打造的又一个生态滨水景观公园。

  

  该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中标实施,采用EPC总承包模式,总投资额1.7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2659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东江右干堤总长580米,环东洲坝岛护岸总长2770米,河道口清淤疏浚总长300米,生态岛湿地公园的植物景观设计和休闲设置,前置库系统的调蓄缓冲区与强化净化区。

  

  项目位于河源高新区东洲坝岛,东洲坝岛是高新区城市生态展示窗口,处于东江城市彩带上,南北临近滨江公园,西接中央活力区。公园向西可望见桂山景区,向东可望见新坑水库森林公园,景观视野良好。

  

  项目于2020年6月动工建设。目前,施工方正加紧建设当中,各分部分项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除桥梁工程及其他非标设施工程以外,预计8月底基本完工,达成对外开放条件。

  

  白鹭岛公园的建设有利于园区开展高效高品质生产活动,为居民提供一个生态健康的自然环境,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此外,该项目将助力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落实全省层面特色廊道的“饮水思源生态长廊”碧道建设,沿东江干流打造融合供水、生态休闲旅游等功能的综合性碧道,成为河源市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滨水经济发展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