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召开港资企业座谈会,为企解读政策、答疑纾困、优化服务
来源:本网时间:2021-07-16 10:29: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4日下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主持召开园区港资企业座谈会,现场为港资企业解读政策、答疑纾困,表示河源高新区将以更实的政策、更准的实招、更好的服务支持港资企业加快发展,希望港资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提升生产研发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奋力激发新的发展活力,推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彬斌参加座谈。

  

  香港是河源高新区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之一,也一直是河源高新区重要的贸易对象。港资企业见证了河源高新区营商环境的变化,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两地经贸合作交流贡献了重要力量。

  

  

  

  龙记金属、豪劲塑胶、优利德科技、红苹果家具等新老港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参会港资企业代表就疫情期间企业人员商务通关政策、企业用工短缺招工难、园区道路升级改造、生活商业设施配套、道路交通环境改善等问题进行咨询,高新区有关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复。

  

  会议提出,河源高新区坚持结识新朋友、始终不忘老朋友,近期将出台“老企业焕发新活力”的有关政策,针对投产税收达到一定要求的企业进行税费减免返,支持企业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厂房进行分层出租出售,建立企业供需平台,大力帮助企业招商。

  会议提出,河源高新区将聚焦港资企业的实际需求,牵头发挥联系协调作用,推动园区成立港资企业联谊会,增进在河港商的交流合作,加强两地资源优势互补,帮助企业会员融入河源高新区,增强城市的归属感。

  

  

  孙锋表示,河源高新区将进一步梳理汇总参会港资企业的问题和诉求,逐项研究解决方案,全力服务,解决企业难题。下一步,河源高新区将加大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的打造,不断提升城市水平档次,丰富提升商业购物、特色餐饮、公共场馆空间、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配套设施,关注企业员工生活诉求。同时,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河源高新区实现“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孙锋表示,河源高新区将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围绕新发展格局发挥港资企业优势,通过加大对港资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帮助港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奋力推动港资企业发展,从而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