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解决困难,做好服务!高新区助力企业搭上5G快车
来源:本网时间:2021-07-15 10:44: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3日、14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率队调研“5G+工业互联网”试点企业华冠科技、河源中光电、中盛科技和碧海云天,现场查看项目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进项目的具体措施落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参加调研。

  

  

  

  孙锋表示,“5G+工业互联网”是当前制造业发展的趋势,企业可以利用5G技术进行全覆盖改造,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产品不良率,利用技术提升企业生产竞争力。高新区的重点规模以上企业都可以积极接触探索,早日乘上5G技术的快车,加速推进河源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座谈会上,华冠科技有关负责人向孙锋汇报了当下企业“5G+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实际情况与存在困难,孙锋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全力支持“5G+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发展,不断加快5G网络建设,培育5G新产业、新业态,优化5G产业发展环境,抢占5G技术创新制高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同时,河源高新区将更加重视帮扶企业,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沟通企业“零距离”、服务企业“零障碍”、损害企业“零容忍”良好发展环境。

  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移动公司积极与高新区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合作,形成了战略引领、规划指导、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和产业推进良好互动的局面。

  

  

  河源中光电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已经重新购置新设备,改进新系统,对生产车间进行技术改造,预计8月可以推进落实使用“5G+工业互联网”项目应用建设。

  

  近年来,河源高新区进入建设发展快车道,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在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探索区域整体数字化升级等领域先行先试,为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河源高新区还先后出台了“5G+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方案(2020-2025年)、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工业企业及运营商不断加大投入,开展“5G+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升级改造,将生产环节与互联网应用相结合,培育一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企业,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同时,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建设的企业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