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党史课堂“动”起来,实事办到心坎上
来源:本网时间:2021-05-22 11:04: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走心、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讲红色故事

看红色电影

听红色歌曲

为群众办实事

……

       5月20日,河源高新区推出的党史移动课堂“开”进万绿商业广场,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惠民服务。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邱慧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市民群众约740多人次参与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源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神经末梢”,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高新力量。


创新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漫步在万绿商业广场,从南湖红船、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沙子在沙画大师指缝间流淌,一幅幅沙画生动地刻画出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沙画表演

       “这个活动太好了,不仅大人能看懂,还能吸引小孩观看,让他们也了解党的历史。”在广场带着小孩散步的刘妈妈说道。



沙画体验课堂

一隅窥全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河源高新区积极延伸学习触角、创新形式载体,通过LED灯箱党史图片展、VR红色观影、党史电影、沙画表演等,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移动党史课、广场党史课、夜间党史课,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



VR观看红色历史片段

       实境课堂如临其境。登上红色直通车,车厢内是“VR观影区”,可浏览主题微视频等党史学习素材,借助现代技术手段,为党员群众带来可看、可参与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市民朋友在学党史打卡墙上签字



图片展

       红色直通车车厢外,立有8块大型LED灯箱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中国精神,打造可移动的党史展厅、可打卡的学习阵地、模块化的学习空间。



红色露天电影

       晚上八点,年近七旬的吴奶奶和邻居姐妹早早地坐在凳子上等着红色电影的播放。“年轻时经常跟姐妹一起看露天电影,没有想到现在也能看。”一张板凳,一把蒲扇,与邻居们围坐在一起看红色露天电影,既是重温往日时光,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图片

办好实事

转化学习成果

       学党史,办实事,离不开志愿活动的身影。
       在活动现场,中医医师李福义正为60岁的曾阿姨把脉。“我有高血压,一直在吃药,但是常感觉头很晕。”曾阿姨忧愁地说道。李福义边把脉,边耐心地解答她的各种问题。


图片


中医养生

       同一时间,益剪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市民免费理发;济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对群众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艾灸团队为市民朋友开展免费艾灸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爱心义剪

图片

急救培训


图片


艾灸理疗
       现场还开设了惠民集市。来自高新区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答疑解惑、办实事。


图片


       高新区税务局带来税务挂历,为群众介绍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涵盖增值税、所得税等税种知识,解读税费优惠政策。


图片

 


       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心地对相关政策知识进行讲解,让群众知晓社保惠民政策,切切实实地明白社保待遇。

高新区管委会环保城管局,现场为群众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向市民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对群众比较关心的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讲解。

       “河源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邱慧娜表示,河源高新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群众需求,大力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目前,河源高新区从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构建志愿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等五大领域着手,制定了3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夯实各方责任,力求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全力打造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幸福心城。


图片


       接下来,河源国家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党史移动课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到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企业中间、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企业员工敬业爱岗、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