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开展园区企业危险化学品管理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
来源:本网时间:2021-05-15 11:49:0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园区企业相关人员安全生产专业能力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社会事务局组织园区重点企业到丰达音响(河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危险化学品先进管理经验。

  


图片


       各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在仓库外参观了危化仓外围的相关安全配置,随后严格按照危化仓管理要求,佩戴口罩,不携带电子设备,充分消除人体静电后分批进入危化仓参观,丰达安全主管为大家讲解了该企业危化品仓库的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出入库流程等。各企业安全负责人纷纷踊跃相互交流学习。


图片


  


图片


       参观结束后,社会事务局组织园区工贸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管理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中安质环技术评价中心有限公司一级安全评价师、高级电气工程师、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专家熊伟作危险化学品管理知识讲解,并邀请了河源市卫生监督所科长许俊芳为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培训。园区企业安全负责人约160余人参加培训。

  熊伟从四个方面对各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一是规范企业危化品采购、运输、仓储、临时中转、使用、废弃处理环节;二是指导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三是指导企业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涉危化品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四是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有关要求,指导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监管台账。
  随后,许俊芳为企业进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从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监管策略、职业病案例评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职业卫生知识,并要求各企业要明确主体责任,以人为本,重视职业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