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感谢这群“蓝”朋友!河源高新区慰问消防救援大队和高新特勤站
来源:本网时间:2021-01-28 17:00: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26日下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带队慰问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救援支队高新特勤站,了解高新特勤站的消防训练情况,听取了救援大队和高新特勤站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全体消防人员要更加重视消防工作,要勤训练、勤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切切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李先昌详细询问了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和训练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消防官兵多年来奋不顾身地出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为高新区的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高新特勤站现有执勤消防车7辆,其中1辆登高平台消防车,2辆举高喷射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化学事故抢险救援消防车, 2辆泡沫消防车;1台消防坦克。

  
  

图片

图片

  为维护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平稳形势,增强企业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2020年,高新特勤消防救援站深入180余家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指导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员开展消防隐患排查250余次,指导企业2万余名员工开展扑救初期火灾“四个能力”培训,开放接待参观群众20批次,走向学校、社区、单位消防宣传40余次,共向社会单位分发600余份宣传资料,入户式讲解消防知识,为微型消防站人员讲解火灾初期扑救方法和注意要点,不断提升社会单位人员基础火灾防控能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高新特勤消防人用质朴的奉献精神,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坚守在疫情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不懈努力。

图片

  疫情期间,支队依托高新特勤站成立疫情处置机动队,随车配备防化服、防化洗消等疫情处置器材。2020年,该支队深入辖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集中留观点等涉疫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熟悉演练6次,成功处置各类灭火救援187起,全体指战员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职责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