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用人用工有哪些风险点?这场培训会给你划重点!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17 10:07:4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6日,河源高新区组织园区内各用人用工单位举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业务负责人主讲。

图片图片

       培训会上,结合市高新园区的用人用工实际,采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讲解与日常常见投诉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讲解用人用工单位招聘与入职、劳动合同签订、薪酬福利、社保、工伤及劳务派遣用工等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解读与分析,清晰明了地说明了用人用工单位在日常运作中用人用工方面各环节的风险点,并提出相应的具体管理措施和办法,明确用人用工单位的法律义务和责任。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用人用工单位要持续加大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力度和执行力度,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明确违反劳动法相关法律法规的严重性,推动园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形成良好的用人用工氛围,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会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有效提高了公司管理人员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认识,又增强了依法用人用工的意识。对规范用人用工管理,减少劳资纠纷,提升用人用工单位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会组织园区内155家用人用工单位180多位管理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