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河源高新区召开台港澳企业座谈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16 10:03: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高新区召开区台港澳企业座谈会,向大家征询意见和建议,邀请企业为高新区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做好台港澳企业同胞的服务工作。

  

图片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高新区今年的发展情况。面对疫情和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河源高新区深入推进“二次创业”,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市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园区发展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产业发展焕发活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新引进等项目20个,合同投资额114亿元。科技创新卓有成效。粤东西北首个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成立、出台扶持政策“黄金二十三条”、成功举办中国(河源)手机创新周暨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凸显手机产业生态栖息地的优势。产城融合提效破局。兴业大道、龙记大道、科技大道和高新六路改造提升;推进中央活力区建设,商务会议中心主体工程全面封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完成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试行“容缺受理”审批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台港澳企业代表介绍了今年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也对高新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疫情期间保障企业防疫物资等措施,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龙记集团、同利纸制品等企业代表表示,2020年企业业绩不降反升,取得了一定的增长。正雄箱包企业代表表示,今年上半年,企业受市场冲击较大,后来经过努力扩展国内订单,争取社保减免等政策支持,订单和员工都已经逐步稳定。不少企业表示,希望高新区加大投入,打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加大宣传,吸引更多外来人口流入园区、留在园区,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河源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一一回应,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专门有人负责摸底调查、研究解决方案。

 

       陈志中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企业家能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要求各责任部门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