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焕然一新!河源高新区这两个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来源:本网时间:2020-10-15 10:22: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4日上午

  河源高新区举行

  企业服务中心及市民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

  

       副市长刘东豪,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出席揭牌仪式。市工信局、市商务局以及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高新区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以及各办(局、中心)、驻区机构、源城公安分局、区属国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刘东豪寄语高新区,营商环境改革要做全市的改革先行锋,努力在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加方便,真正做到改革让人有获得感、幸福感。

中心功能布局更科学

  

  

  企业服务中心合理划分商务区、档案区、咨询导办区、自助填表区、书吧等候区、公共等候区、后台办公区、大数据展示区、自助服务区、母婴自助区等10大功能区域,共设置16个办事窗口,为园区企业办事提供政数局、国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税务局等4个业务部门共计329项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应进必进”。

  

  市民服务中心主要办理户政业务,共设有6个受理窗口,为辖区群众办事提供“就近办”便利度。

  此外,独立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厅,优化配置政务服务一体机和公安、税务等自助服务机终端设备,实现自主申报、进度查询、自助缴费、证明打印等核心功能,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

企业群众办事更智能

  实现每个窗口各配置一台叫号器和一台评价器,用于呼叫办事群众前往办理业务,群众可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并与省“好差评”系统对接,督促各部门以评价结果为晴雨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充分利用前端的摄像机及拾音器,构成一套完整、先进的网络高清视频监控系统,有效将窗口周边环境、人员流动情况、人员活动情况等通过图像的方式集中管理起来,实时监测工作人员的办件情况和工作纪律,实现中心监督管理机制更高效、更及时。建设LED大屏作为大数据展示区,全面展示全区的政务服务相关数据信息。

办事效率更高效

  

  通过深化审批服务改革,高新区依法申请228项事项实现一窗受理率由原来的10.2%提升至100%,实现预约办率由原来的18.37%提升至100%。通过深化高新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应用,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实现对高新区107项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由原来的91.59%提升至100%,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限减少82.99%,基本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效能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