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招聘会进乡镇,助力破解就业难问题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27 15:15: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5日,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组织龙记集团、西可通讯等21家市高新区企业到东源县叶潭镇开展乡村振兴就业政策咨询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为更好地服务高新区企业,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精心策划布局,做足前期准备工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安排专车接送企业招聘专员和免费提供招聘会工作用品,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此次专场招聘会共21家企业参加,提供电子制造普工,纺织类等工种岗位。招聘会上,招聘专员耐心、热情地向当地的乡亲介绍企业实况、用人用工信息、薪资水平、福利待遇等情况。现场共发放各类就业、劳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万多份,吸引超过2000人入场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58人,并大力宣传推介了市高新区企业务工环境和各类就业优惠政策。

  

       9月后是农闲时间,部分村民想趁这段时间外出打短工,赚点钱补贴家用。招聘会现场,来自叶潭镇车田村的刘先生与龙鑫光学达成求职意向,他表示把招聘会开到乡镇,村民既省去了外出找工作的时间,也可以更好地了解河源本地企业,从而留在河源本地务工的意愿更强烈,希望政府部门以后可以多举办乡镇扶贫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旨在帮助乡村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最新就业政策带到各县镇,助力破解乡镇就业难问题,同时为市高新区企业提供招聘平台。此次招聘会获得县镇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通过举办此次招聘会,进一步促进了乡镇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