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不用来回跑!河源高新区工程竣工迎来“联合验收”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01 10:00: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31日,河源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牵头对高新区基础设施工程及配套项目——大塘小学进行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参与验收的人员包括土建组、电梯验收组、规划验收组、消防验收组、资料验收组、人防验收组以及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参加活动。

  这意味着

  河源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

  将告别繁琐的竣工验收环节

  迎来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向着简政放权、便民利民又迈近一步

  

       为进一步落实园区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促进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有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河源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小组联合市、区多个行政主管部门,加快推进园区竣工联合验收,进一步完善验收机制,确保审批改革落实见效。

  

       大塘小学是高新区首个联合验收的项目。当天,各参验单位通过查验竣工验收资料、现场实体验收、听取验收工作汇报等步骤开展联合验收。本次联合验收是切实落实审批制度改革的扎实一步,将为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提供有力支撑和借鉴。

  

       实行联合验收,项目负责竣工验收的人员无需带着厚重的材料,来回奔波在四五个部门之间。联合验收采取审批部门联合现场踏勘、一次性验收方式,按规定时限形成联合验收意见,实现从分散断点验收到集中联办验收的转变。

       联合验收按照“一家牵头、一窗受理、限时办结、集中反馈”的原则,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办理模式。项目可以一次完成验收,极大地简化了程序、减少了环节,压缩了时限,提高了验收工作效率,将有效解决工程项目“验收慢”“验收难”等问题。

  

       今后,高新区将继续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和竣工联合验收,总结经验做法,为不断完善全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协调机制夯实基础。同时,继续深入开展联合验收工作,深入落实审批制度改革,精简验收条件和环节,不断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效率,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