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保障建筑施工安全,河源高新区举办专家讲座
来源:本网时间:2020-07-28 09:40: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24日下午,河源市高新区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专家讲座在河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11楼举办。此次讲座由区国土规划建设局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安全意识。

       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辖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参加了讲座。

  

       主办单位在讲座上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强调今年我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和教育机制,紧绷“安全弦”,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讲座邀请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结合多年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围绕“安全建造”,从建筑企业生存之本“安全”出发,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建筑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建筑安全检查的严谨性等专业知识。专家建议各参建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化建筑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生产,保证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重点检查模板支撑、脚手架、电梯井、塔吊、边坡以及施工现场围挡、临时设施等易发高处坠落、坍塌、倒塌、机械伤害事故的危险源部分,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整改、早落实。每个岗位及其工作人员都必须要有相应的安全生产职责,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挡、监督管理无盲区,确保施工现场消防管理相应工作应有相应部门和人员履行监管职责等。

  

       主办单位要求,各施工企业要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吸取事故教训,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与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整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