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超美!河源高新区要建图书馆,明年交付使用!效果图曝光
来源:本网时间:2020-07-24 09:49: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河源高新区工作生活的你

  是否也想着哪天

  有一个舒适的阅读空间?

  河源高新区满足你!


  河源高新区图书馆位于高新区中央活力区核心区域是布局于此的首批项目之一目前正加紧推进建设当中预计2021年6月完工交付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及其联合体中标实施,采用EPC总承包模式,总投资额19929.87万元。项目位于河源高新区中央活力区中部,滨江大道东边、高新二路北边,向西连结城市交通及滨水空间,向东与城市公园场地以及城市生活区衔接。

  ▲鸟瞰效果图

  图书馆项目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将于9月底完成桩基工程,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预计2021年6月完工交付使用。当前项目已完成勘察工作,6月方案设计已过会,7月14日已开始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工作。

  ▲公园人视角效果图


  河源高新区图书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578.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190.27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图书馆,共4层,地下1层,地上3层。

  ▲室内效果图


       内部设置贯通一至三层地面的梯形大台阶,台阶下部为二层通高主入口内庭、包含接待以及问询服务等功能,台阶上部主要为复合书城功能,包含图书阅览售卖、文创产品销售、展览、讲座培训等;西侧一二层为服务性用房,地下主要为设备用房及小型停车场。

  ▲主入口效果图

  图书馆项目秉承什么设计理念?建筑选择朝东作为最主要的公共界面,形体呈现一个迎向东方的巨型阶梯,通过通透的玻璃幕墙隔开建筑室内外,最大化的削弱界面所带来的封闭感。

  ▲公园人视角效果图

  建筑内部空间丰富,入口空间位于大台阶下方,螺旋旋转的台阶,吸引市民由此前往台阶上部,与书城倡导的自由、平等的文化个性契合。

  ▲室内效果图

  众所周知,中央活力区是河源高新区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片区,未来两三年内要初现雏形,因此,各种高端项目均密集布局于此。

  中央活力区未来将汇聚经济、金融、科技、商务、文体、购物等高端产业要素,丰富居住、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要素,成为河源高新区商务商业核心功能区和标志性战略区域、河源都市经济重要载体,以及“河源南向”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主窗口。

▲室内效果图


       本项目建设是河源市高新区的配套项目建设完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更加科学地完善园区内的公共配套和产业配套建设,将有效提升园区产业链,对提升园区乃至河源市的整体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夜景效果图

  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高新区常住人口逐年增加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却相对落后的现状,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积极的作用,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项目的建成,是对河源国家高新区“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幸福心城”的完善和补充,与高新区未来城市发展目标相呼应,从软件、硬件建设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河源国家高新区的内涵,对推动高新区乃至整个河源形成“融湾”“融深”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共建共享新格局具有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