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首家公立医疗机构,今天开业运营!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7-21 10:26: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好消息,好消息

  小伙伴们期待已久的

  河源市人民医院深河门诊部

  (以下简称深河门诊部)

  今天开业运营

  这是河源高新区首家公立医疗机构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民生组组长曾天林,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锋,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志忠、院党委书记殷汉华参加活动。参加仪式的还有高新区班子成员、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区属国企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市人民医院科室负责人及深河门诊部医护人员。

  

       深河门诊部是河源高新区首家公立医疗机构,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6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深河门诊部今天正式开业运营。

       初期,门诊部开设急诊科、门诊部(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医学检验科以及DR室、B超室、心电图室等十个科室,由市人民医院负责运营管理,配备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30余人,致力于打造与市人民医院同等水平的医疗机构。

▲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该门诊部挂号系统与市人民医院统一入口,市人民医院本部专家轮流出诊,病人看诊可在市人民医院服务号实现在线挂号,享受三甲医院同等水平的医疗服务。

       后期,门诊部在运营过程中,再根据高新区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及时调整或增加专科诊疗服务。

  ▲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李志忠表示,医院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深河门诊部这一造福市民的民心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尽心竭力把深河门诊部和市人民医院发展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杨锋表示,深河门诊部的开业是我市卫生事业的一大亮点,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极大解决园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难题。

       杨锋表示,市人民医院要加大对深河门诊部的支持力度,坚持同等化管理运营,做强做优深河门诊部;深河门诊部要抓住医改的大好时机,依托市人民医院灵活的管理机制,坚定信心,与时俱进,树立品牌;深河门诊部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建设区域性的医疗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一直以来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

  致力于补齐民生服务短板

  以实实在在的举措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

  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

  让园区群众员工

  在共建共享发展中

  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让园区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

  

       孙锋表示,深河门诊部落地运营,将为高新区广大员工群众提供高效、快捷、周到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这是高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性事件、里程碑事件,也是高新区民生事业中的大事、实事、好事,这必将成为深河合作共建的典范,为高新区打造现代化、都市化、花园化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产城和优质工作生活区提供新的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