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办事超便利!广东政务服务网河源高新区平台上线
来源:本网时间:2020-07-02 08:51: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小伙伴们注意

7月1日

广东政务服务网河源高新区平台

(下称平台)

正式上线运行啦

今后,大家可享受到

全天候的网上政务服务

       平台是高新区打造更公平、透明、高效有序的服务型政府,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也是数字赋能政务服务的创新实践。

       以前是办事群众“上门”交材料,现在群众坐在电脑前或拿起手机就可以清楚地了解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流程,并可通过网络提交材料,省去来回奔波的辛苦,实现24小时在线申办

       平台实现的四大功能

服务找得到

       通过数据分析,将群众常用的服务、功能整合至首页,进入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选取河源市、高新区区域即可进入广东政务服务网河源高新区门户,即可触达政务服务。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提供了针对法人政务服务,按热度、按主题、按部门提供更接地气的服务分类,让你检索不再愁。

指南看得懂

       办事服务标准化管理,梳理办事指南信息,优先展示办事需要了解的内容,呈现更清晰、有效,轻松掌握办事指南信息,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享受无差别办事体验。

事情办得顺

       平台将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统一申办,通过大数据共享服务,做到部分重复字段不用填写。平台还统一实名身份认证,实现政务服务单点登录、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目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共220项,其中144项实现在线申办,“一次办”事项165项。

件件有反馈

       点击侧边栏“办件进度”,输入办件流水号,即可随时查询办件结果,实体大厅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的所有办件均可查询进度。

       广东政务服务网还对接“好差评”评价系统,群众只要接受过政务服务,便可以对政务服务机构、平台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做出评价。也就是说,群众可以对政务服务打分了,满不满意,由群众说了算。

       广东政务服务网河源高新区平台让办事减少奔波,已实现97.78%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86.53%事项实现零跑动

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平台

接下来

广东政务服务网河源高新区平台

在全省全市建设

“数字政府”改革总体部署下

将结合高新区实际

努力实现五大功能

1

审批许可在线实现

对现有“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在线深化,打造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审批许可全程在线。

2

政府政策在线兑现

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方面,目前惠企政策兑付都是“企业申报、政府审批、层层拨付”的传统流程,通过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按照“在线理念、大数据思维和承诺制”进行流程再造和后台数据协同,企业无需提交各种证明,即可享受在线兑付。

3

企业诉求在线直达

目前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大多为“收集式”,通过数据流通,企业可以在线随时随地将诉求“一键”直达政府,变“上门收集”为“在线呼应”。

4

政府服务在线落地

通过开放式接口,可以接入包括政策解读、政策发布、政务公开等各种服务功能。

5

服务绩效在线评价

通过接入“好差评”评价管理,可让政策实施时刻处于被检查、被反馈的状态,倒逼政府部门更加精准地制定政策,实现政策绩效在线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