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冲入水中救起落水人员......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水域救援技术培训
来源:本网时间:2020-06-23 09:48: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3人组成一个救援小组,坐上冲锋艇,冲向目标地点,救起落水人员......这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不过是1分钟内的事。这是22日上午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河源高新区滨水公园举行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的一幕。


  当天上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看望慰问了正在培训操练中的消防救援员,观摩了紧急演练全过程,并送上慰问品,对消防救援支队为维护高新区安全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消防救援支队能加强针对性培训演练,注重专业化能力提升,打造一支拉得出、能打仗、战得赢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助力地方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据了解,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水域救援河源大队已经正式挂牌成立。为切实提高专业队的专业水平,强化抗洪抢险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支队决定开展两期共12天的水域救援技术培训工作,分别在战勤保障大队、高新区滨水公园、紫金县黄塘激流回旋训练基地进行培训。

  成立水域救援专业队是响应国家综合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消防救援队伍单一“灾种”救援向“全灾种、大应急”的转变。此次培训演练,旨在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消防员个人素质,强化队伍专业处置能力,真正建立一支“精细化人员编配、标准化装备配备、规范化科学组训、专业化灾害处置”的水域救援专业队伍。

  此次培训是建设“精细化人员编配、标准化装备配备、规范化科学组训、专业化灾害处置”的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所有参训人员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