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加强对接、企业进学校!河源高新区有好工作虚位以待!
来源:本网时间:2020-06-19 20:50:1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18日

  河源高新区管委会、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

  与河源理工学校联合组织了

  河源市高新区2020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会

  中兴通讯、西品模具、中光电

  三家优质企业参加此次供需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旨在缓解疫情期间市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和河源理工学校毕业学生就业问题,为企业新一轮的订单周期提供储备干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实习学生和毕业生的就业影响,积极宣传高新区企业的正面形象。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疫情期间避免举行大规模聚集活动,因此这次供需对接会采取“走进去”模式,根据企业的招聘需求,由校方选出与企业需求相对口匹配专业的班级,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由企业代表进班宣讲,与理工学校毕业生进行精准对接交流。

  

       宣讲企业首先介绍了各自公司的背景、企业文化、发展现状及前景,重点对招聘岗位的用人需求、薪资待遇、晋升通道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在现场互动环节中,结合学生提问,企业进行了耐心的答疑,增进了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和认同感。最后,企业向表现出色、满意度较高的学生发放了就业意向表并留下联系方式,诚挚邀请有意向的学生到公司实地参观。

       宣讲会期间,现场气氛活跃,颇具个性化的宣讲精彩丰呈,学生们也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对口、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既拓宽了对就业的认知,又加深了对工作岗位的了解。

       此次供需对接会,企业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来自电子专业、模具制造专业、信息技术专业的12个班级,500多名毕业生参加,现场填表,面试达成就业意向180人。

       本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校企深度合作,为巩固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在搭建校企用工供需平台,努力促进用工供需精准对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文化,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职业目标,理性选择企业和工作岗位,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