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5-28 10:01: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广大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工作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疫情防控设施、掌握工作人员健康信息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领导

       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专门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防控、应急处理等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及时,防范措施得力,应对控制有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合实际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

       出台疫情防控方案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区各窗口部门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政务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冠肺炎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出台实施了《河源市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

       及时做好监测台账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大厅正门设立安检区,并配置红外体温检测仪、免洗消毒凝胶、一次性手套、含氯消毒剂(消毒粉、漂白粉等)、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有效确保物资充足,种类齐全。对来访办事群众进行实时体温监测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如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及时诊治并上报;每天不定期开展在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及时掌握健康信息动态。

加强大厅环境管理

       每天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大厅清洁与消毒工作,有效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地面、通风口、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

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在政务服务大厅内张贴宣传资料,利用电子LED大屏幕和立式触摸屏每天滚动播放防控新冠肺炎宣传标语和防控知识,确保广大办事群众和干部职工全面了解防疫措施和防疫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