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如何抓实抓细全年经济发展工作?河源高新区专门分析研究……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5-27 10:25:3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26日

河源高新区召开

1月至4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更加精准有力举措

抓实抓细全年经济发展工作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主持召开会议。会上,河源高新区各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1月至4月园区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工业、商贸、财税收支等情况,并就企业稳产达产、财税收支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



     今年以来,河源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快速度推动复工复产,以最短时间加快项目建设,以最有效方式抓好招商引资,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推动河源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河源高新区项目的动工、建设和储备增加了园区发展动力。一方面,项目全面动工带来了发展活力,特别是今麦郎、红苹果等超10亿元项目的动工,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在建项目全面提速增强了发展动能,基础设施项目投入不断加大,累计完成投资3.66亿元;同时,“4·28”系列经贸活动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热潮,农夫山泉、华益盛、华冠科技等14个项目当月投资均超2000万元。


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也增添了园区的发展信心


     一是投资规模大。15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27.6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8.98亿元。其中,高于时序任务项目7个。


     二是开工时间早。除综保区外,其余14个项目3月10日前全面复工,开工率达93.3%,并出现抢抓利好天气抓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三是带动作用强。综保区、东洲坝岛等城建项目将不断补齐园区城市功能要素,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同时,阿里巴巴、农夫山泉二期、今麦郎等一批行业领军工业企业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一定的产值和税收增长,并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产业,补齐产业链条,不断壮大产业规模。



刘大荣强调

     河源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培育增量、扩大存量,全方位推动工作落实,大力解决土地、政策、资金等问题;要推动意向项目、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进入建设阶段,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入投产试产阶段,形成今年新的增量,拉动投资发展势头;要挖掘存量,全面摸底园区企业发展状况,精准服务企业,做好企业上规工作;要明确目标、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动园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陈志中、邹元涛、邓彬斌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