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有条不紊推进清洁生产培训工作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5-22 09:49: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日前,河源市工信局组织清洁生产审核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到河源高新区开展2020年度清洁生产培训工作。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欧麦嘎、盛嘉伦、欧华包装、富宇光电、固牌光电等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根据年度任务要求,2020年度,河源高新区需完成清洁生产企业数12家,其中工信部门牵头5家,分别是:广东欧麦嘎实业有限公司、盛嘉伦橡塑(河源)有限公司、欧华包装设备(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富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固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提出,按照2020年全面实施差别化清洁生产审核制度,有关部门要结合企业自身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等实际情况决定审核方式,选择采用一般性流程清洁生产审核或简易流程清洁生产审核等,对号入座,做到审核目标与程序步骤相一致。

       会议指出,对工信部门牵头的生产工艺简单、对环境影响小的企业,可选择采用简易流程方式进行清洁生产审核,以简化审核流程;要求企业尽快提供基本资料、中高费方案、环保手续等,以实现在更短的时间、更少的投入对企业的生产现状、污染状况及原因进行诊断,实施最佳解决方案,使企业快速取得较为明显的节能减排效益,发挥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综合作用。

       会议指出,完成清洁生产,可以进一步推进园区节能减排,促进园区产业优化升级,为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培训,企业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实施清洁生产的主体意识和积极性,充分认识到开展清洁生产是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污染,用最小成本获得最大效益的有效途径;充分认识到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解决了个别企业对开展清洁生产存在的抵触、等待、观望甚至拖延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