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又一批!河源高新区大巴专车接云南籍员工返工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3-10 09:41:1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日13:30左右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

  两辆从云南省红河州回来的大巴

  缓缓驶入河源高新区

  从村口到厂门口,河源高新区这趟专车接回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的45名民工,被西可通信技术设备(河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可通信”)接回厂区。这批人有的是西可通信的老员工,有的是被老员工宣传动员过来的新员工。他们出发前经过所在地县乡两级健康检查,随身携带健康证明。

  此行返工的一员,龙正福于2019年入职西可通信,并在春节前返回云南老家。这个假期有点长,他迫不及待回来上班。“在河源高新区工作,工厂环境好、人性化管理、工资待遇不错”龙正福说,这次不仅是他自己回来,春节期间他还在村子里逐户动员,带动25名同乡与他一起来河源高新区。

  与龙正福同行的李学二告诉记者,以前外出打工从来没有体验过“专车”出行,河源高新区这样的形式,让他感触很深,还减少了在出行途中新冠肺炎感染几率。

  对这批返厂的新老员工,西可通信将会对他们逐一进行监测体温、对行李进行全面消杀,分别在生产车间、宿舍、饭堂安排独立的区域,以便更好的管理,切实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民工返岗之路遭遇阻碍,更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制约因素。而如今,与龙正福一样,乘坐定制“专车”,由家门口直达厂门口,已成为河源高新区解决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河源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企业员工目前返岗人数已达2666人,复工率达到92%,生产率达到86%。” 西可通信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邓剑威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随着客户订单的增长,企业也有信心有能力追回疫情耽误的产值,实现企业的稳步发展。

  “受疫情的影响,河源高新区部分企业出现了用工紧缺的问题,希望通过点对点专车接送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帮助员工解决就业问题。”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曾禹霖说,此前河源高新区从云南省已经分三批接回了100多名员工,接下来,河源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发挥推动复工复产主心骨作用,继续从周边省份挖掘劳动力,争取帮助园区企业早日实现100%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