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高新区党员干部全力战“疫”
来源:本网时间:2020-02-03 10:10: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用党员的初心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四个全面”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了一面保护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到位

  连日来,河源高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凶猛来袭的疫情,河源高新区党工委积极谋划在前,提前部署工作,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抓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1
强化组织领导

  1月23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1月24日,大年除夕之际,河源高新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支由各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精干队伍迅速组成,分成宣传舆论工作组、疫情监测处置工作组、企业防控组等9个工作组,马不停蹄奔赴园区一线,投入战“疫”工作。领导班子更是亲自挂钩指导,作战在一线,强化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

  

  

02
建立健全防控机制

  高新区外来人口众多,是河源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工作专班人员建立轮值班制度,每人每天定点走访企业、工地、社区、市场、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摸底排查,并将外来人员情况及时进行上报。同时发布了《企业集中观察区设置指南》,要求有湖北籍员工的企业自建观察区,要有标识、专管员、体温计、登记表,做到信息登记一人一表。

  

  03

  落实主体责任

  高新区各部门加强分工联动,在高新区内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每一家企业不提早开工,每一位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得到及时隔离。同时安排党员干部深入每家企业做好宣传和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员工出入排查与体温检测工作。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等地,严查严禁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每日在园区公园、娱乐场所等开展巡逻,杜绝人群聚集。

  

全面响应,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高新区党员干部毫不退缩,以“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口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防控工作责任切实扛在肩上。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与人民群众共同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在防疫工作一线随时可见他们奔波的身影。

  

  在党工委的号召下,高新区全体机关党员取消春节休假,尽锐出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走访企业、建筑工地、社区、公共场所进行宣传、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实行24小时专人专班专职值守制度,随时处置疫情防控应急防护工作。为了把好入园关,防止输入性疫情,抽调20多名党团员,组建3个防疫检查站,驻守在三个进出高新区的道路关卡以及外来人员观察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尤其是对入园的外地车牌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及时登记并上报备案。

全面联动,基层支部积极响应号召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走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龙记集团、合隆、美晨等“两新”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坚守岗位,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他们通过传单、广播、微信等途径在企业园区内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确保覆盖每一位员工。留守园区的“两新”党组织党员主动靠前作战,协助摸排企业内的湖北籍员工,掌握他们的返乡返厂行程安排、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做好宣导,要求上述员工暂缓返厂,并劝导符合条件的员工进行自我隔离。

       龙记党支部先行行动,主动协助企业实行进出厂消毒、测体温、登记信息等措施,向员工分发了15000多个口罩,1000多对一次性手套,并在企业内自行设立观察区,对企业内部员工尤其是湖北籍人员进行排查隔离,严防疫情感染出现,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园区内唯一一家私立医院,同济医院党支部肩负起医疗防护第一线的使命,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面前,同济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党组织负责人靠前指挥。设置30张床位用以发热病人隔离并配备医护人员,在急诊大厅设置一间疑似病人转运隔离室。与此同时,同济医院医护人员发挥“党员先上、党员靠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高新区集中观察区,为湖北返乡的受观察人员进行每天2次的体温检测。目前,该院为高新区湖北籍员工、社区等人员实施体温检测约800人次,为高新区及早掌握人员健康动态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配合,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为更好服务防控疫情一线人员,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全力协调各方资源,落实急需防护物资,为每个企业发放配备2个以上的体温计及一批医用口罩。同时,积极协调九明制药等企业加快生产,为全区防疫一线贡献企业力量。高新区管委会机关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各个交通关卡以及观察区,及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温暖的热姜茶、牛奶、八宝粥等物品,让一线工作人员随时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团结和信心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大的后盾。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