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河源高新区举办交流宣贯会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11-01 09:33: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企业用电

是衡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

也是企业的一项硬支出


对用电量大的企业

用电节能、用电风险管理方面

有什么新招妙法吗


省钱、安全

还有省里发的补贴资金

快来了解、赶紧申领

日前,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开展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2019年第一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试点单位。在园区智慧用能服务这个垂直领域,全省仅有两个高新区入选,河源高新区是其中的试点园区之一。


因此

高新区企业参加“上云上平台”

参与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可享受最高80%的政策奖补


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是推进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提升产业链协同水平的重要路径,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河源高新区举办

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试点

交流宣贯会


近日,河源高新区举办了两场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试点交流宣贯会。


22日,60余家年用电规模500万度以上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政策宣贯会。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519.jpg

深圳华工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试点供应商,做了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政策的讲解。


深圳市华工能源技术有限公司CEO郑群儒指出,企业用电不合理,用电成本太高,节能效果难以持续,园区节能目标管理困难等等,已经成为现代化工业企业和园区用能运营和管理的难点和痛点。各类利好政策的实施和数字化应用平台的推出都在为企业、园区走向数字用能的道路上开启了“绿灯”。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522.jpg

郑群儒为在场的企业代表们讲解了在工业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在能源管理领域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如何做到企业用能的安全、节能、降费。


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30日举办的交流宣贯会。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525.jpg

杨苹以“园区企业用电服务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进行讲解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杨苹指出,安全、高效、降低成本用电,一直是生产企业追求的目标。现代社会,园区企业用电服务的发展需借助能源互联网一揽子解决企业用电问题,让企业以低收费模式获取专家团队的专业在线服务,让用电问题看得见,用电服务简单呈现,以此提供全新的用电体验,助推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

郑群儒认为,企业用能问题亟待解决,利用互联网应用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之路也是大势所趋。企业智慧用能服务解决方案,通过能源+先进互联网的方式帮助企业园区对用电质量进行安全隐患管理,对园区能耗进行对标与节能空间分析,给出降低能耗与电费的方案,为园区企业提供安全、节能、降费的支撑手段,帮助园区拓展增值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528.jpg

杨万钧就“企业空压站解决方案”进行发言


产业集群联合体单位,蘑菇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销售部部长杨万钧指出,企业空压站的用能消耗高,而通过边缘网关,以无线通讯等物联网技术,部署边缘服务器,用算法自动调节空压站各设备,并在云端进行数据监测与分析,对空压站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够实现整站节能、智能化控制、可视化管理。


河源国家高新区

为首批试点园区


为了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建设,发展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广东省发布的《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扶持政策(2018-2020年)》,要求培育形成特定领域(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集群企业共性需求推广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建立服务券奖补机制加快广大企业“上云上平台”。


2019年10月11日,在广东省工信厅的组织、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由华工能源牵头申报的“园区智慧用能服务”产业集群获批通过,首批试点园区为河源国家高新区、肇庆国家高新区。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531.jpg

据介绍,该项举措能够直接促进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升级,高新区企业参加“上云上平台”的数字化改造,可享受最高80%的政策奖补。


10月21日,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开展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2019年第一批)服务券申领工作的通知》,10月24日为产业集群第一批试点开启领券时间。


作为第一批产业集群试点供应商,华工能源一直专注于为园区企业提供以安全、节能、降费为目标导向的企业级智慧用能解决方案,其开发的SaaS应用产品“能眼Eeyes”被评审为A类产品,该平台能够帮助大型电力用户低成本用能、高效用能、安全用能。


河源高新区企业可享受集群政策补贴,应用企业可享受80%补贴,单家企业奖补上限为15万元。

微信图片_20191101093534.jpg

华工能源公司代表与企业代表交流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