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河源高新区全体动员防御台风“白鹿”,连夜转移安置群众200多人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08-26 11:51: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全力做好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河源高新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应急部署,按照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标准操作要求,24日晚8时起,管委会干部职工全体动员,严阵以待,坚持以保障生命安全为第一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据了解,河源高新区积极做好各隐患点防范措施,聚焦在建工地,尤其是临时施工场棚,组织专人专车连夜动员转移工地工人225人,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14.jpg

高新区安排公共汽车连夜转移群众。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17.jpg

高新区统一购买席被,将转移的群众安置在政务服务大厅休息。


迅速传达贯彻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精神


8月24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3日晚我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布置台风防范工作。


8月24日晚上8时许,河源高新区全员上岗值守,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8月25日零时,孙锋在管委会召开全体紧急会议,专题传达刚结束的省、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防御工作,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


组织拉网巡查,连夜转移安置群众

8月24日白天,园区已通知各企业、各工地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为确保不留死角,24日22时许,河源高新区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分工,连夜分头深入55个工地进行巡查,逐一检查各工地工棚,落实工人转移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21.jpg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24.jpg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28.jpg


高新区干部深夜到各工地组织转移群众。


截至8月25日凌晨2:50,河源高新区已转移群众(主要为在建工地工人)225人,将转移群众安置在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被安置人员有席被休息、有水喝、有食品保障,群众较为满意。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32.jpg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35.jpg

高新区干部深夜检查工地。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37.jpg

高新区干部巡查各路段,做好交通标识指示。


同时还派出专人对辖区江河边、道路等进行巡查,检查绿化树、广告牌、路灯、井盖等受损情况,发现问题迅速消除隐患。


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组建了一支5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了应急物资,严阵以待,防范应急事故发生。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孙锋带班全体班子成员在高新区值守,各部门专人巡查和专人值班,到岗到位。


目前,高新区各项防御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40.jpg

台风来了,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微信图片_2019082611595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