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单项就能奖3千万!河源高新区这个政策全是“金”,重点支持这些企业发展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01-09 21:11: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重磅!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河源高新区印发

微信图片_20190109211345.jpg

《河源市高新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将从技术改造、清洁生产、信息化建设、新兴产业

等方面对企业进行资金补助

最高奖励3000万元!

企业家们

快来拆红包了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措施,打造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提高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投资规模大、产出效益高的优质工业项目,推动园区现有企业稳产达产、增资扩产,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园区经济效益,保持投资和经济稳定增长,结合实际,河源高新区制定《河源市高新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将对哪些企业进行资金补助

又有哪些具体措施和条件

快跟小编往下看


主 要 措 施

微信截图_20190109211355.png

1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1.园区内的工业企业(含新引进的工业项目),当年技术改造(含设备更新、新购买生产设备)投入达到2000万元(含2000万元)以上的,按照企业技术改造实际投入的20%给予资金支持,单个企业支持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年;


 2.推动企业开展清洁生产。企业开展清洁生产通过专家组验收并经省或市主管部门审核认定的,一次性给予补助3万元;


 3.对被认定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的,一次性给予补助20万元;对被认定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的,一次性给予补助10万元;


 4.对获得国家、省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补助10万元、5万元。

微信截图_20190109211402.png

 2较大贡献工业企业奖励

 根据《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河高管委发〔2018〕35号)文件精神,对落户园区的工业企业,年度税收高新区留成部分首次超过3000万元的,按企业当年税收高新区留成部分的3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3000万元。

微信截图_20190109211411.png

3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资助

 为促进园区企业信息化工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对园区内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项目(指企业组织实施的以企业流程(优化)重组为基础,在一定深度和广度上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据库技术,控制和集成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所有信息,实现企业内外部信息的共享和有效利用,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能力的项目)的企业,按不超过该企业实施信息化建设项目实际总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金额不超过30万元。


4企业管理咨询项目资助

 为促进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管理创新能力,对委托专业服务机构实施各类企业管理咨询类项目(主要包括:企业发展战略类、技术创新体系与机制建设类、企业品牌与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类、企业生产经营与管理流程再造类、技术咨询类等)的企业,按不超过该项服务实际费用总额的50%给予资助,单个企业资助总额不超过20万元。


5企业上云补贴

 鼓励“企业上云”,对上云企业与云平台服务商签订的合同金额年累计达5000元(含5000元)以上的,按照15%的额度进行奖励,单个企业奖励资金不超过5万元;对入选“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和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及培育的企业奖励资金不超过10万元。

微信截图_20190109211417.png

6利用外资奖励

 根据《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河高管委发〔2018〕35号)文件精神,外商投资工业企业当年累计实际投入金额1500万美元(含1500万美元)以上的,按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的1%(按当年末汇率折算成人民币)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总额不超过20万元。


7上规上限补贴

 当年度新上规上限的工业和商贸服务业企业(含当年底成功申报上规上限的企业),每个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20万元。


 其他事项

 1.本方案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年,可根据实施情况予以评估修订。


 2.本方案所涉及专项资金由区财政预算列支,措施与我区现有政策有重复交叉的,按本方案执行。本方案由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3.本方案实施之日起,原《河源市高新区“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停止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