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全区总动员,今年要重抓!河源高新区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1-03-12 10:25: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11日,河源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


图片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传达中央和省市党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以及各办(局、中心、公司)党员负责人,党工委直属党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


  图片


  孙锋表示
  河源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
  要做到以下三点
  
       1.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2.要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6个方面的重点,我们务必对标对表,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系统掌握推动工作的方法论;深入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深入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落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统筹兼顾,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各项重点任务。
  
       孙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点,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省委、市委明确了高新区打造全市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的目标定位,与全国、全省、全市共同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今天和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