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5G+工业互联网”峰会来啦!
来源:本网时间:2020-12-17 10:09:2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图片

       12月16日,河源高新区举行“5G+工业互联网”峰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河源高新区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战略重点行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建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叶金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等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河源高新区进入了建设发展快车道,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发展势头良好。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在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探索区域整体数字化升级等领域先行先试,为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河源高新区还先后出台了“5G+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方案(2020-2025年)、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工业企业及运营商不断加大投入,开展“5G+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升级改造,将生产环节与互联网应用相结合,培育一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企业,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同时,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建设的企业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图片

       在政产学研各方共同努力之下,园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从概念的普及进入实践的生根阶段,形成了战略引领、规划指导、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和产业推进良好互动的可喜局面。河源移动与西可通信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的高新区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塑造高价值、典型应用示范,打造出了技术领先、行业认可、社会关注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应用示范点。阿里巴巴广东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河源高新区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营,二期正全力建设中,依托阿里巴巴高新区项目的龙头带动,将有望引入更多大数据企业落户,助推河源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在峰会上介绍,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全力支持5G+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发展,不断加快5G网络建设,培育5G新产业、新业态,优化5G产业发展环境,抢占5G技术创新制高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同时,河源高新区将更加重视帮扶企业,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沟通企业“零距离”、服务企业“零障碍”、损害企业“零容忍”良好发展环境。在此,河源高新区欢迎更多有识之士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在园区“二次创业”历程中共赢发展。

  

       今年,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移动积极与高新区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合作,与西可通信共同打造了河源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项目,该项目通过打造基于5G+边缘计算的MES智慧管理、360°全景/工位数据云化分析、云化人脸识别、AR远程工位指导等5G特色应用系统,将全面推进西可通信的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

       西可通信技术设备(河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民表示,目前河源还处在4G到5G的一个起步阶段,此次峰会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将有助于企业更好的把握政策红利、未来发展方向,赋能企业跨越发展。“在传统制造业向自动化、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的当下,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和指引。”刘红民说,希望河源高新区能够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企业能够通过培训、交流,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做好战略布局,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顺势而上,提高河源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图片

  

       会上,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研究专家项立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杨志伟,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品总监黄娟,西可通信技术设备(河源)有限公司代表胡财等嘉宾大咖分享了有关”5G+智能工业”的经验与未来展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