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幻灯图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来啦!今起报名
来源:河源高新区时间:2020-06-24 09:00: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啦!来啦!来啦!





河源高新区

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





即将启幕

今起报名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树立“河源工匠”品牌,激发和调动企业员工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的积极性,推进园区工业企业培养和造就高技能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
拟于8月举办
请各企业踊跃参与



如何报名

有哪些竞赛项目

大赛有何奖励

快随小编一起来看



大赛名称及主题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

高新未来 匠心缔造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河源市人社局、河源市总工会、河源日报、河源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河源市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大赛时间




2020年6月23日-7月10日:报名

2020年7月25日-7月28日:培训(待定 任选3天)

2020年8月10日-8月12日:比赛

2020年8月10日:举办开幕式

2020年8月13日:举办闭幕式



大赛项目、标准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包含五个竞赛种类6个竞赛项目/工种。


(一)竞赛项目


     (1)电子信息类:机械CAD设计 电子CAD设计

     (2)模具机械类:钳工技能(钳工)/数控铣床操作技能(铣工)(待定  任选一项)

     (3)服装箱包类:车缝技能(平车车工)

     (4)物流管理类:物流叉车技能(叉车)

     (5)安全生产类:维修电工技能(电工)



(二)竞赛标准


     竞赛以比赛项目的《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为依据,并结合相关实际来组织命题(详见技术文件);竞赛内容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20%,技能操作占80%。



报名要求






(一) 参赛个人


     凡在河源高新区内注册的工业企业工作并在该企业缴纳社保截止至报名之日满一个月的企业员工(年满18周岁)均可由企业推荐报名参赛。



(二) 参赛团队


     凡成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相同企业员工,默认自动组成该企业参赛团队(例:张三、李四等6位为河源市匠心缔造有限公司员工且均成功报名本次比赛,张三、李四等6位自动组成河源市匠心缔造有限公司代表队)




 报名方式






(一)报名材料


     1.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员工报名表(见文末附件1)

     2.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代表队统计表(见文末附件2)

     3. 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 参赛选手大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2张(照片背面注明选手代表队和单位及本人姓名,供制作证件用)

     5. 参赛选手在该企业最近一个月的缴纳社保记录。



(二)报名办法


     1. 请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见文末附件1)发送至邮箱1337751756@qq.com(注:邮件名称必须为《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报名材料》否则视为无效报名)


     2. 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至邮箱后,将纸质版报名材料(见文末附件1)递交至河源高新区高新二路创业服务中心404高新区商会办公室,联系人:余剑平13902638129、徐璐17827988767、张珏13699882138。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20:00前参赛企业按照规定的报名办法将上述5项报名材料的电子版提交至规定邮箱并将纸质版提交至规定办公室(逾期不接受报名)



(四)资格审核


     参赛选手将电子及纸质报名材料均提交无误后,竞赛办公室根据参赛条件对参赛选手的资格进行复审。如发现参赛选手资格不符或造假者,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奖励办法






(一) 优秀个人奖


     根据选手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成绩相同,则根据竞赛用时长短等其它因素或加赛成绩排序),按各项目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第一名、10%、20%、30%、40%分别设置特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特等、一、二、三等奖分别设置奖金5000、2000、1200、800元并授予相应的荣誉证书及奖杯,优秀奖授予相应的荣誉证书。


     单工种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参赛选手,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高新区管委会授予“河源市金牌工人”及“六星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单工种获得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授予“河源市岗位技术能手”及“五星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二) 优秀团队奖


     1. 团队奖

     团体奖设置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即奖前3名。按参赛选手获得项目奖项和数量计算总成绩(一等奖计4分、二等奖计2分、三等奖计1分;在奖项分值相同时,按实际成绩区分名次)。分别设置奖金6000、5000、4000元并授予相应的荣誉证书及牌匾,优秀奖授予相应的荣誉证书。


     2. 竞赛组织奖

     竞赛组织奖设置为对本次大赛举办过程中积极参与组织协调的20余家企业及单位,并颁发牌匾。


     3. 突出贡献奖

     突出贡献奖设置为对本次大赛举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0余家企业及单位,并颁发牌匾。



竞赛规则




各工种竞赛规则详见技术文件



(一) 选手须知


     1、参赛选手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及竞赛组委会签发的参赛证参加竞赛。

     2、参赛选手必须按照竞赛时间,提前15分钟检录进入赛场,开赛前5分钟停止进场;按抽签结果在制定座位号、机位号参加竞赛。

     3、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所有未经允许的竞赛技术资料、录音录像工具设备等物品一律不得带入竞赛现场。

     4、选手在竞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裁判人员同意后做特殊处理。

     5、参赛选手因操作失误或不按要求存储数据,导致数据损失的按成绩无效处理。



(二) 赛场规则


     1、各类赛务人员必须统一佩戴由大赛组委会签发的相应工作证件。

     2、竞赛现场不许抽烟,大声喧哗,不得影响竞赛其他选手比赛。

     3、竞赛采用开放式赛场。但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参赛区进行竞赛,裁判员在裁判区域持裁。

     4、新闻媒体在拍摄时尽量不要使用闪光灯,不要影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




申诉与仲裁






(一)申诉


     1、参赛选手对不符合竞赛规定的设备、工具和仪器,有失公正的评审、计分,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提出申诉。

     2、选手申诉均须按照规定时限用书面形式向仲裁工作组提出,仲裁工作组要认真负责地受理选手申诉,并将处理意见尽快反馈当事人。



(二)仲裁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保证比赛结果公平公正,组委会下设仲裁工作组,仲裁工作组负责受理大赛中出现的所有申诉并进行仲裁。

     2、仲裁工作组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参赛选手不得因申诉或对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竞赛,否则视弃权处理。

     3、竞赛中因不可预测的意外导致选手中断比赛或电脑中存储的数据丢失,由竞赛组委会根据仲裁意见处理。



     附件1: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员工报名表(扫码下方二维码下载)



     附件2: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代表队统计表(扫码下方二维码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